2008年7月18日星期五

自然卷 (Natural Q) - 破卷而出 (Break Through)



乐队名称:自然卷 [Natural Q]
专辑名称:破卷而出 [Break Through]
发行日期:2008.07.14
公司厂牌:给气人音乐社
风格类型:Chinese/Indie Pop/Folk
视听主页:http://cn.last.fm/music/Natural+Q

“自然卷”成立于2003年,是由奇哥 (杨乃文,陈绮贞的贝斯手) 和娃娃 (Wave Radio的DJ) 两个人组成的乐团,至今曾发行过“C’est La Vie”和“大卷包小卷”两张专辑。在没有任何宣传预算的情形下,靠着歌迷口耳相传的口碑,创下了超过万张的销售纪录,堪称台湾独立音乐的骄傲,也使他们在2005年时入围金曲奖“最佳乐团”、“最佳国语流行音乐演唱专辑”、“最佳编曲人”等奖项。
“自然卷”由一男一女两个人组成的组合,这两位台湾土生土长的年轻人,因为他们的头发都是自然卷,所以索性将组合的名字就叫做“自然卷”。
全才音乐人 奇哥,包办了词曲创作、编曲、程式编写、乐器演奏、录音及混音等全部工作。女主唱 娃娃,拥有清甜却不妖娆的好歌喉,就像邻家女孩一般地清秀可爱。
“自然卷”的音乐世界是自然的世界,为生活在喧嚣繁华的都市人们提供清新,自然的一隅。自然+轻盈+俏皮+明朗+Bossa Nova+Folk-Pop+自然地生活+欢快地歌唱……
“自然卷”的歌词善于以身边的生活为着眼点,描写生活中平凡而琐碎的事物与感受,以谐趣幽默的笔触,挥洒出一首首活泼生动的可爱作品;没有任何刻意雕琢的华丽词藻与故弄玄虚的摇头摆尾,有的只是生活中最细微的片断与情怀,再加上一点点的俏皮、随性、可爱、诙谐和无厘头做调料,完全是与生活浑然天成的鲜活画面。听着那些可爱的歌词,让人在忍俊不已的同时,也会情不自禁地喜爱上“自然卷”。

专辑曲目:

01.自然茧 [Natural Cocoon]
02.洛基的第六滴血 [Sixth Blood]
03.健身房男孩 [Gymnasium Boy]
04.猴子怕高 [Monkey Afraid Of Height]
05.国王的心衣 [Monarchial Heart Clothing]
06.白外套 [White Jacket]
07.小木偶 [Puppet]
08.环岛短歌行 [A Short Song At Island Tour]
09.阳明春晓 [Spring Morning Of Yang Ming]
10.晚安 [Good Night]
11.关 [Barrier]

1 条评论:

匿名 说...

http://www.shareonall.com/jingnanfox_-_0717NQBT_evgo_rar.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