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对0DAY一词的理解及本人博客发展趋势

什么是0DAY?

0day mp3资源。无论从音质、时效还是完整性上来说,0day mp3都是发烧友们除正版CD外最好的选择
0day其实就是Warez的一种传播形式,“0day”不是说那些破解专家不到1天就“搞定”某个软件,而是说他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地“解锁”,并在网上发布。
0day的真正意思是“即时发布”(尽管不是真的当天发布),大家可以把它看作是一种精神。
什么是“warez”,“warez”就是破解软件的意思。“warez”的“z”在英语中既表示复数形式,形容非常多,也可以表示“0day”中的“0”(“zero”),可以说是一个双关。主要的意思还是数量的汇集,也就是很多的意思。
世界上并不存在某个叫做“warez”或者“0day”这样“邪恶”的组织,“0day”是一种自发的网络运动而已,“warez”是对破解的泛称;如果有人说他属于“0day组织”,并不是说他真的在一个叫做“0day”的破解组织里干活,其真正涵义是他属于某个破解组织,而这个组织经常向0day发布作品。
“0day”的主要目的是交换,完全是非商业化、非盈利、志愿的行为。如果有人将0day的东西拿去做成盗版光盘(在中国内地、东南亚有很多烂人这样做),那么与0day的本意无关。

我个人在来谈谈对0day的看法

0day其实是由一个由网络天才(大家通常称他们为黑客)自发的网络资源分享组织,他们只是在提供网络交流,没有任何商业目的。
美国的FBI年年抓0day各各小组,为什么还是抓不绝呢?原因很简单,这个0day的头衔是每个有分享精神的人都可以说自己用的是0day资源
0day的传播一般是用FPT来内部分享的,华语有很多0day小组,欧美就更不用说了,甚至一些自己买正版CD压歌上传的小组都称自己是0day
现在的0day一词在我看来已经是一个贬义词了,经常有人炫耀自己发的0day资源,自己是某某0day小组的成员
他们这些烂人忘记了0day一词是一种网络无偿分享精神完全是非商业化、非盈利、志愿的行为
最多只是有资源互换的优势而已(传电影的0day小组,这点很明显)
今天为什么要和大家说一下0day这个词呢
因为很多朋友问我发的是不是0day资源,我的回答:不是
我发的只不过是欧美各大资源站的专辑,但还是被网警经常善意的警告(因为他们收到了歌手的投诉)
这里大家会发行少了一些大牌明星的专辑,那是因为我特意不发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根本不怎么好听(个人感觉),二是怕被投诉
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这里会被网警查封掉,我不会觉得有什么可惜的,因为我的目的达到了
大家会问什么是你的目的,我的回答是:非商业化、非盈利、无偿分享自己喜欢的音乐,但我绝不是什么0day成员
但我希望大家能真正理解0day精神,他们的行为其实对歌手遭成了很大伤害
所以我在这里呼吁大家支持你喜爱的歌手,请多购买正版CD
本人博客里的资源只是为了让大家用有限的钞票买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唱片而已,其实就那么简单

最后本人决定既2008年04月01日起,低度软饮料上传的所有专辑压缩包内,将不添加任何宣传信息(包括MP3里)

感谢大家的支持把这些话说出来舒服多了

7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寫的很清楚....

"本人博客里的资源只是为了让大家用有限的钞票买到自己真正喜欢的唱片而已,其实就那么简单"...說得很好~~

支持好音樂!!

匿名 说...

恩恩~你不是黑客啦~偶知道了哈~以后进你的部落格就简单多了~不用代理了~嘿嘿~幸福呀~对于你提出的问题和苦恼倒也有办法解决的啦~~回头和你说哈~
            --- 种子

匿名 说...

谢谢博主的努力
很喜欢这儿
天天都来

匿名 说...

我也喜歡這兒,還怨嘆知道太晚。
水平很高的。

nakwan 说...

订阅您的博客了,感谢分享的音乐。

匿名 说...

呵呵。。又长见识啦。。
对您的博客除了惊叹,还是惊叹= =
我的意思是乐于分享的精神
如果每张专辑都要我买的话
估计真的太负担了= =
真正喜欢的,我还是支持的

from:Zi

匿名 说...

恩~朴实的语言最能打动~面对那么多的唱片,选择起来确实有难度~所以通过别人的介绍也许能更容易的找到自己喜欢的歌手~
总之,谢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