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星期四

Hajime Chitose - Cassini




发行日期:2008/7/16
歌手名称:元ちとせ(Hajime Chitose)
公司厂牌:Sony Music
专辑名称:カッシーニ(Cassini)
专辑风格:Pop /Folk
官方网站:http://www.hajimechitose.com/

介绍:

岛国歌姬Chitose Hajime(元千岁)自幼与母亲学习三味线,从小自己就学唱岛歌,高中三年级时便获得“奄美民谣大赏”中的“民谣大赏”,成为史上最年少的得奖者,年纪小小就具有媲美国内外歌者唱功的超实力水准。她的首张专辑《南国之风》不仅在日本拿下ORICON 双周冠军,在台湾也有相当优异的成绩,连天王周杰伦都不止一次公开大力称赞,他最欣赏的就是元千岁. =================================================◎
島國歌姬元千歲睽違2年2個月全新第四張大碟。◎超值加贈2007年元千歲演唱會『冬天的南國之風』實況DVD,全長約90分鐘,完全限定生產發售。◎豪華製作群全力跨刀製作:坂本龍一、無限開關之常田真太郎、愛爾蘭的超級老牌民謠團The Chieftains跨海力挺等個性十足12首歌曲收錄!  「百年難的一聽的好聲音」加上豪華製作團隊,島國歌姬元千歲睽違2年2個月的第四張專輯『卡西尼星環』終於誕生。  『卡西尼星環』的原意為土星旁的光環,以自己親愛的家人及牽絆為主軸,將許多人的思念藉由許多的名曲而相互連結,並透過元千歲「百年難的一見的好聲音」傳遞,就像是土星的光環一般,僅僅相依環抱,所以將專輯名稱命名為『卡西尼亞環』。而與專輯名稱相同的單曲「卡西尼星環」是元千歲出道單曲「海神之樹」同一位音樂創作人--上田現所創作的歌曲,可惜的是上田先生已經於2008年3月9日去世,因此這首歌曲也意外的成為了上田現生前最後製作的歌曲。  

除此之外,專輯有更多知名人士參與本張專輯的製作,包括巨匠級的大師「坂本龍一」特地提供了最新的創作曲「靜夜曲」。還有包括來自愛爾蘭的超級老牌民謠團TheChieftains也表示「雖然有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邀約,但是當我們聽到元千歲小姐的聲音時就直覺想到非要製作她的歌曲不可!」也跨海製作了新歌「彩虹的國度」。

另外2005年元千歲復出時,擔任單曲「千言萬語」製作的無限開關成員--常田真太郎本次也提供了新曲「螢星」給元千歲演唱,這首歌同時也是日本電影『Climberhigh』的形象歌曲。同時例如SHARP的電視廣告曲「恩惠之雨」,也是元千歲全新嘗試的全新曲風的歌曲,據了解,這是元千歲提出想要與同世代的女子一同合作的心願,因此找來了演唱過多首動漫的知名歌手菅野洋子小姐一同完成了這次合作。而集結了罕見的歌手以及許多的製作人的這張名盤『卡西尼亞環』,光是聽曲目就已經值回票價。  今年夏天就讓元千歲的歌聲治癒你的一天疲憊的心靈。[Credits@5music]

元ちとせ..光看这个还不知道是她呢!(这艺人以前就知道了,最近才接触的)
我是让专辑风格吸引的
日本乡村风格的专辑我很少遇到...这艺人的声音有点像中岛美雪,就只是有点..个人觉得
这张专辑的曲子豪华制作呢!看到其中的TheChieftains我就流口水了..
整张专辑都是行云流水般流畅,她的声音幽幽的,感觉舒服..

专辑收录曲:

1. カッシーニ (卡西尼星環)
2. 恵みの雨 (恩惠之雨 (日本P&G 洗髮精h&s電視廣告曲))
3. あなたがここにいてほしい (願你在此 (日本新聞節目主題曲))
4. カセイクルクル (火星飄搖)
5. 蛍星 (螢星 (電影『Climber high』形象歌曲))
6. あかこっこ (Akakokko)
7. ミヨリの森 (森林一族 (卡通『森林一族』主題曲))
8. 虹が生まれる国 (彩虹的國度 (日本・愛爾蘭建交50週年紀念歌曲)
9. 六花譚 (六花壇 (日劇「冰點」特別篇主題曲))
10. 玉響 (稍縱即逝)
11. 静夜曲
12. 空に咲く花 (空中綻放的花 (日劇「帽子」主題曲)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http://www.shareonall.com/0231HajimeChitose-Cassini_dspm_rar.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