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Kevin Kern - Endless Blue Sky (Asia Edition)







歌手名称:Kevin Kern
专辑名称:Endless Blue Sky 幸福藍天 (Asia Edition)
公司厂牌:Jingo
发行日期:2008
风格类型:Acoustic/New Age/Neo-Classical
视听主页:www.myspace.com/kevinkernmusic
官方网站:http://www.kevinkern.com

专辑介绍:

新世紀極簡派鋼琴天王─凱文柯恩第8號鋼琴作品集特別收錄:台灣樂迷獨享 周杰倫《千里之外》鋼琴演奏改編版
「因為先天性弱視,凱文柯恩一生下來就在朦朧的視覺下,依靠觸覺和感覺來摸索世界,正因如此,他反而多出一份其他鋼琴師一生都無法模仿的細膩與敏感,你永遠可以從凱文柯恩的音樂中,體驗到生命中每一刻的珍貴質量。」

【幸福藍天】是凱文柯恩成名以來第8張專輯,一發行即在Amazon.com受到愛樂人的滿分青睞,並在Billboard新世紀榜持續攀升中。他的音樂不同於其他油膩的商業唱片,凱文柯恩堅持不走過去成功的老路,每一輯創作都真實投射當下的生命蛻變,唯有那襲自琴聲中透出的暖暖溫情,以及如哲人般對生命的清澈洞見,從第1張到第8張專輯,始終如一。
心存感恩,幸福將無所不在…距上張【光陰故事】至今已有3年多未發片的凱文柯恩,在前年結束亞洲巡迴演出之後,即忙著遷居事宜,直到去年6月一切就緒之後,才有時間進錄音室錄製他的最新專輯【幸福藍天】。此張專輯為他個人的第8張創作作品,所有的靈感也多虧了這次搬家的關係,引發他所有的想法。

台灣的樂迷主導了這張專輯在遷居的這段時間,凱文柯恩與老婆Pan一邊打包著行李,一邊透過相片、書信、和全世界樂迷送的禮物,回想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Pan將樂迷寄來的信件、EMAIL、與留言,逐封的唸給凱文聽,許多在各地巡迴演出的畫面也一一浮現腦海,夫婦兩人一同浸淫在這些甜美的回憶裡,尤其是台灣樂迷的熱情、友善,更讓凱文印象深刻,不僅在簽名時直接表示對他音樂的熱愛,還經常透過各種管道告訴凱文柯恩聽他作品的感覺,並期待能早日聽到新作問市。因此在【幸福藍天】專輯發想時,凱文柯恩特別引用台灣樂迷聽他音樂的感覺:「…聽了很感動尤其是走過綠意.感覺置身在一片綠黃的草園.微微的風一陣陣吹來…」,猶如他在【夏日夢舞】中《蜻蜓之舞》(Dance of the Dragonfly)中描繪的場景,而這也就成為他專輯封面的主色調與構圖元素。

一次搬家是一次生命的回顧打包行李的過程中,凱文柯恩喚起許多塵封已久的記憶,所有的點點滴滴都化成了【幸福藍天】的創作靈感,如《旅程歡愉》(Joy of the Journey)即是他在巡迴演出的過程中,每張樂迷微笑的臉與熱情互動,讓他每次的世界巡演都包以愉快與期待的心情。《綠絲絨》(Velvet Green)則是他置身於大自然懷抱時,雖然他的視力讓他看不清景色,然而眼前的矇矓綠意,柔化了眼睛景物的線條,翠綠的平原,就像絲絨般柔軟,也引發凱文柯恩無限的想像。《總在我身邊》(Always Near)則是在巡迴演出的過程中,結交到世界各地的許多朋友與樂迷,以此曲回報給喜歡他音樂的朋友們。整張專輯就在充滿回憶、溫暖、感恩,並洋溢滿滿幸福感的氣氛中完成。

《千里之外》的新世紀精髓本味值得一提的是,本輯中凱文柯恩特別選擇周杰倫、費玉清紅遍華人世界的對唱曲《千里之外》改編成鋼琴演奏曲獻給台灣的樂迷。之所以會選這首曲子,是上回來台巡演時,樂迷們送給一些台灣代表性的當紅歌曲讓他帶回美國。凱文柯恩在反覆聆聽之後,選了《千里之外》作為改編,一方面這首曲子濃厚的東方味深深吸引了他,再者透過翻譯,發現此曲的精髓雲淡風輕,卻有著深刻的寄語情懷,一如新世紀音樂的精神相同,於是凱文柯恩特別融入他獨特的新世紀鋼琴語彙,賦予《千里之外》全新的生命,並希望此曲樂迷能感受到他對台灣的那份熱愛。

未來,凱文柯恩仍希望能有機會與Pan一起回到這片土地,為台灣的樂迷演奏他的音樂。畢竟以音樂家而言,透過音樂傳遞真情,遠比千言萬語更為真切,尤其台灣樂迷的可愛、真誠著實吸引著他,「能透過鋼琴與大家情感交流,是身為音樂家最大的享受。」凱文柯恩如是說。

专辑曲目:

01. Joy of the Journey 旅程歡愉
02. Velvet Green 綠絲絨
03. Endless Blue Sky(無盡藍天
04. Sunset Prayer 晚禱
05. Light Spirit 心靈之光
06. Scene in a Dream 夢境
07. The Skipping Song 跳躍之歌
08. Caring Friend 摯友
09. Wending Our Way Home 回家之路
10. The Glistening Pond 波光粼粼
11. A Thousand Miles Away 千里之外
12. Gifts Along The Way 一路相伴
13. Joy Of The Journey(Reprise) 旅程歡愉(旋律再現版)
14. Always Near 總在你身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Download:http://www.megaupload.com/?d=GW6K6A0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