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Vassilis Tsabropoulos & Anja Lechner - Melos





组合名称:Vassilis Tsabropoulos & Anja Lechner
专辑名称:Melos
公司厂牌:Ecm Records
发行日期:2008
风格类型:Classical

专辑简介:

“旋律”﹝Melos﹞是希腊钢琴哲人瓦西里斯萨博普鲁斯﹝Vassilis Tsabropoulos﹞和德国女大提琴演奏家Anja Lechner距离前次合作的作品“Chants,Hymns and Dances”,隔了4年后再次结合的惊人作品。前作获得了极大的市场回响,在音乐造诣上也有相当高的评价;不过本作品更加地令人激赏,新锐的意大利鼓手U. T.Gandhi,曾与Dino Saluzzi和Enrico Rava、Miroslav Vitous等音乐家共同激赏出漂亮演出的优秀鼓手也加入阵容,古典作曲的结构完整,并且引入爵士乐即兴的概念,给予现代音乐更多的元素以及前景。

曲目1『Melos』德国女大提琴演奏家Anja Lechner,知性从容的弦音流线脉络,低调反覆的琴音杜撰出一座迷宫,迷失在里面的旅者,一面想探索出所谓的出口,却又被那充满致命魔力的曲调抽引着,无尽地在那自我封闭的空间徘徊。

有着凄美旋律,令人如痴如醉的曲目4『Gift Of Dreams』,沉稳扎实的提琴拉奏,动人心弦的琴音和弦,U. T.Gandhi节奏稳健的鼓击将两者完美结合,创造无与伦比的精湛演出,华丽而激昂。

偏于小调性质的曲目9『Refelctions And Shadows』,Vassilis Tsabropoulos情绪张力强大的琴音恣意妄为地反覆敲击、宣泄,搭配着紧凑连锁的交响乐式的大提琴拉奏,低沉的鼓刷化身为祭司,为这段祈祷许下一个哀凄的冥福。

低泣冥想的痛苦篇章,曲目12『Reading From A Sacred Book』,仿佛流琏于黑暗的悲鸣森林,不过透过琴音可以很清楚的体会到,内心灵魂的苦楚以及哀痛绝对超越这世上所有黑暗的表征,就像无底洞般的无比漆黑。

“旋律”﹝Melos﹞结合了现代音乐的自由与前瞻性以及东罗马拜占廷式的旋律,诉说着崇高无上的希腊之神曼托﹝mentor﹞那忠于奥德赛的朋友之谊,以及身为其子的良伴益友,高尚且纯真的灵魂在悠扬的乐音中表露无遗。

专辑曲目:

01. Melos 5:23
02. Song Of Prosperity I 2:33
03. Tibetan Dance 4:42
04. Gift Of Dreams 6:54
05. Reflections 1:55
06. Simplicity 2:30
07. Song Of Gratitude 3:24
08. Song Of Prosperity II 2:44
09. Sayyid Dance 4:40
10. Promenade 5:27
11. Reflections And Shadows 2:04
12. Reading From A Sacred Book (fragment) 3:21
13. Vocalise 7:12
14. Evocation 8:06
15. In Memory 3:16

1 条评论:

匿名 说...

Download:http://www.megaupload.com/?d=UGP82PPH